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

鐵人



看完電影鐵甲奇俠 3,連場正邪火拼場面,不失荷里活大型製作水準,更喜歡入面一些精境的對白,「失敗乃成功之霧」,「我只是一塊鐵」;應要看到戲情才能產生共鳴,是值得一看的電影。主角東尼,即鐵甲奇俠因捨生拯救地球成為大眾英雄之後,承受了太大壓力而產生焦慮症,引至無法入睡;這種城市人的通病相信很容易引起觀眾的共鳴。他在不能入睡的日子,就將時間用來製造鐵甲,竟砌成了一隊兵團,而亦成為後來幫他渡過難關的秘密武器。

城市的生活,有著大大小小的牽累。自己在工作上可以自由編排時間,但總喜愛夜半的工作氣氛,或者是創作的好時段吧。我也時會失眠,在失眠的時候我便會寫寫詩詞,繪繪畫作,或者會上網瀏覽一吓,甚至會拿起織針來編織些小衣飾。老伴會示意叫我早點睡,有時連網友見到我回應的時間,也會在回應裡叫我注意休息。不過失眠,光著眼,那裡會輕易入睡,反正是自由身,就養成了隨心所欲的生活方式,曾經連續數天只睡得幾小時,還能精神奕奕。但當心情一放鬆,便會睡魔急召,帶來一場好夢。

深深體會到劇中主角那份不安和憂慮,雖然身邊好像有著優越的生活條件,但這些都須要努力保持自己的競爭力,才能保持現狀,不會被淘汰……每個城市人都有親身感受。


【烏夜啼】
 月夜星幽亮。窗前廣廈燈瑩。
 玉車滿路沿行駛。點點耀光晶。
 步在事途忙急。眾多亂鬥狂爭。
 且停暫賞長宵漫。數響寂鴉聲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